【時尚戶外野餐指南】

中秋已過,正式踏入野餐的最佳季節。想在落葉微風吹拂下優雅地享受秋高氣爽的盛宴,緊記以下幾項小貼士:

(圖片來源︰MUJI)

【野餐用具】 

極緻的野餐不止要美味,更要有IG打咭位。這方面最搶眼球搶焦點的當然是一個可愛的野餐小藤籃!

 

再舖上(可以機洗的)別緻復古的野餐墊,以防食物漬或野草漬;更可以考慮外加一張小茶几來放酒杯。野餐後,更可以攤開一張 MUJI 野餐墊、撐開太陽傘、噴上防曬噴霧,在午後的秋天陽光下懶洋洋小憩。

 

提示:構圖中,你只需要一個迷人的小藤籃,其他雜物可以用環保袋,而食物和飲品可以用保溫瓶和防水器皿吧!

【完美的地點】 

野餐的選址應該如畫一樣田園式優美,但同時有天然遮蔭。添馬公園是鄰近巿區、交通方便的選擇:綠草如茵的大型公共空間,同時坐擁維多利亞港無與倫比的海景。

 

想在香港的心臟地帶發掘滄海遺珠?可以考慮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——港安醫院對面一個隱世的配水庫草地。入口有兩個,一個近跑馬地藍塘道,另一個近司徒拔道,在大坑道和藍塘道交匯處有樓梯前往。

 

想在擁擠的城巿中找到綠洲,是值得花點時間去研究和計劃行程。

 

順帶一提,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就是希慎港島遠足及跑步賽2022的起步點。

 

提示:太陽有時很猛,可自備帳篷來遮蔭;帶帳篷的同時要記得準備防風用品,例如:重物或繫繩之類,以防秋風起!

(圖片來源︰The Overlander)

(圖片來源︰Feather & Bone)

【食物】

提到食物,建議帶一些你可以輕鬆拿取的食物,例如自製水果串、粟米和雞腿,盡可能減少使用餐具。不妨一試 Feather & Bones 的直布羅陀豬肉香腸,香料十足,引爆味蕾;鷹嘴豆泥和蔬菜沙律更是素食愛好者的野餐必備。

 

提示:野餐的英文單詞「picnic」源自法語 pique nique,指的是便餐,鼓勵大家去野餐前每人都準備一些食物到時一同分享!

【罐子】

有蓋的玻璃密實罐(梅森罐)幾乎是所有東西的完美容器:沙律、配菜、調味料、蘸醬和沙律醬等等。防漏,方便携帶又衛生,是你野餐可靠之選。

 

提示:盡量不要使用易濕易破的紙盤。除了梅森罐以外,也可以選擇搪瓷盤子,他們外觀和質感遠比膠碟格調,而且更環保。

【活動】

野餐活動錦囊提議:紙牌遊戲、棋盤、球類活動,或者看看書。打羽毛球或放風箏都是不錯的選擇。如果你是淘氣大膽(或愛惹禍)的,可以來一場突發的水球大戰,給家人一個“濕身”驚喜!此外,戶外瑜伽也是一個減壓的好選擇,  lululemon 的Carry Onwards瑜伽墊,十分輕便,是戶外瑜伽的最佳之選。

 

最後,當然別忘了要玩得開心!最早期英國的野餐,其實是富人的消遣玩意,例如:中世紀的狩獵盛宴、文藝復興時期的化妝舞會和維多利亞時代的花園派對。我們就把握今個秋天,重新復興這古老傳統,計劃一個時尚版的戶外野餐!

(圖片來源︰lululemo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