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台灣人,來香港十年,也當了咖啡師十年。」sensory ZERO咖啡培訓師Kris微笑說。台灣女生對於香港男生總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,但Kris的吸引力不只在於甜美的笑容或略帶台腔的口音,而是她對咖啡的熱情與熱愛。


 

積極推出豐富食物  側面推廣咖啡文化​ 

「雖然來港前我不懂咖啡,但也感受到台灣與香港咖啡文化的差異,最明顯的就是香港節奏很快,飲杯咖啡都快過人。」她說可能因為同一原因,香港咖啡店一般也同時提供食物,而台灣則更多單純賣咖啡的店。或者就是這個原因,sensory ZERO提供優質咖啡的同時,也積極推出多種類的食物,與咖啡相互補足之餘,也能從側面推廣咖啡文化。


 

特色飲品創出另類咖啡  手砌朱古力沖人氣特飲

「我們的飲品除一般咖啡外,也有不少含有咖啡的特式飲品,希望讓不喝咖啡的人也會愛上咖啡。」Kris邊說邊緩緩地把Espresso倒進特製的橙味梳打水之中。「這是我們最受歡迎的特飲之一『橙香梳打有氣美式咖啡』。我們的House Blend主力為水洗及日曬的Ethiopia​豆,加上少量中美洲豆,口味平衡之餘富有果香,所以我們便想到加入橙汁,來突顯鮮果氣息,讓口感更豐富。」忍不往喝下一口,淡淡的咖啡香跟橙味配合天衣無縫,有氣梳打亦能在炎夏帶來清新感覺。另一款極受歡迎的Crazy Chocolate和Crazy Mocha也同樣是Kris有份創作和監督,用上法國Valrhona朱古力,由人手每日砌碎以保持新鮮度,誇張的造型和濃郁的口感都令人一試難忘。


 

香港Q-grader搖籃  虹吸技術展示高手功力

雖然比一般咖啡店提供更多非咖啡類的特式飲品和美食,但不代表sensory ZERO不專業,Kris:「我是Q-grader(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),而老闆 Dixon Ip 更是香港唯一具有教授Q-grader課程資格的導師,除了對外教授,當然也有對內培訓,所以我們可能是擁有最多Q-grade資格的團隊。」而Kris本身亦多次獲得咖啡獎項,更特別擅長沖煮虹吸咖啡,看著水由下壺慢慢向上流,到攪動水流,倒進咖啡粉,粉跟水結合成漩渦,到最後咖啡液向下流,咖啡粉形成小山丘,每一步都充滿美感,Kris看著自己的作品亦滿意地微笑,可見十年亦無減她對咖啡的熱情。如果喝膩了一般奶啡或黑咖啡,不妨到sensory ZERO點一杯虹吸咖啡,試試享受截然不同的厚實香醇口感,感受一敞視覺、嗅覺和味覺的享受之旅。


關於 sensory ZERO

地址: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2樓L1號舖

開放時間:11:00 – 22:00* (星期一到日)

*營業時間及最後點餐時間視個別餐廳而定,資料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。顧客可致電各餐廳查詢。

電話:2386 6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