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著名文學家拉爾夫愛默生曾說過:「對於來到你身邊的每件好事,培養感恩的習慣,並持續的感謝。因為所有的事皆促成你的進展,你的感恩應包含所有的事。」

感恩節源於外國,不少人會和家人好友聚首一堂,享用溫馨的盛宴,表達這一年來的感恩之心。在香港,感恩節比你想像中更盛行,常對人事懷著感恩的心,亦是為人重要的品德之一。在西方電影劇集裡,若有感恩節場景出現,象徵上天賜予的火雞必定會出現在餐桌上!不過想感受感恩節氣氛,除了可到利園區的精選餐廳享用火雞盛宴,亦不妨自購食材跟著以下食譜,於家中炮製慢烤火雞,和家人一起歡度溫馨佳節。

【經典火雞盛宴】

【經典火雞盛宴】

說到感恩節餐桌上的重頭戲,火雞絕對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傳統。外國人對餐酒配搭有一定的要求,較低單寧的黑比諾 (Pinot Noir) 和富含果味的嘉美 (Gamay) 葡萄酒,都是感恩節酒單上最常客,非常能映襯火雞肉的幼嫩多汁,提升鮮味,同時充滿節日感。位於利園二期的 Feather & Bone 有來自澳洲 Steggles、純天然穀飼的火雞,絕無激素或生長促進劑,外脆內嫩。一貫餐廳設計,客人可親自於肉類櫃檯挑選肉類及配菜,從而得到最個人化的用餐體驗。當然你亦可以大展廚藝,自購食材在家中炮製美味的火雞盛宴,馬上查看以下食譜,挑戰一下!

【慢烤火雞不敗祕方食譜】

食材:(6-8人份)

 

  • 一隻約14磅重、完全解凍的火雞
  • 半杯黃油
  • 1/4杯百里香碎
  • 1/4杯鼠尾草碎
  • 兩湯匙海鹽
  • 兩個黃洋蔥(每個切成四塊)
  • 兩個檸檬 (每個切成四塊)
  • 一杯半乾白葡萄酒或水

做法:

 

1. 將烤爐預熱至350華氏度;

2. 百里香、鼠尾草、海鹽和黃油一起拌勻;用水沖洗火雞,再輕輕擦乾;

3. 將火雞的皮與肉分離 (但勿切開)

4. 黃油香料塗抹在火雞皮與胸肉之間,胸部朝上放上烤架,架在烤盤;

5. 洋蔥和檸檬塊放進火雞內腔;

6. 將白酒或水倒入烤盤;

7. 將烤盤放入烤箱,350°F烤一小時;再將烤箱溫度調至250°F,繼續烤;

8. 每隔2-3小時,將烤盤裡的汁刷上火雞;

9. 250°F烤大約7個小時;測試最厚的火雞肉的溫度,約在165°F即成,上碟!


如果想安坐家中,和家人朋友歡度感恩節,亦可於 hy! Lee Garden 網上訂購食材,如無骨雞咕臣、意粉、薄餅及美酒,為感恩節大餐做好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