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利園滑板節2022,再次雲集各路滑板好手一同參與,當中固然不少得香港職業滑板運動員陸俊彥(俊仔)。曾參與去年滑板節的俊仔,形容當時感受非常深刻,現場氣氛亦非常好,因此今年亦想再次親臨體驗,「去年剛好適逢東京奧運完結,滑板的熱潮在香港逐漸盛行,而活動選址銅鑼灣鬧市地段白沙道,當日很多人圍觀,現場非常熱鬧,氣氛超級好。」

事實上對於板仔來說,熾熱的現場氣氛及途人的掌聲,在以前的香港滑板界確實罕見。「以前玩滑板,因為未有正軌課程,我們大多都在街上練習,很容易讓人覺得是一個『壞孩子』。」對於滑板運動近年在香港逐漸引起關注,俊仔亦感到「受寵若驚」,「奧運的確改變了很多,以往街頭文化在亞洲發展得比較慢,這次日本滑板手奪得金牌,確實改變了不少家長的想法,亦鼓舞了很多年輕人。」

俊仔踏上踩板之路原來比想像中簡單,「一次偶然的機會受到同學邀請去踩板,一邊扶著牆一邊緩緩地滑下去,當時感覺很爽!」俊仔認為,學滑板雖然容易跌倒,但最重要還是大膽和堅持,「跌倒會帶來痛楚和挫敗感,但只要視之為推動力,就會令你進步。當然有朋友在旁和你一起練習,效果會更好,因為可以互相勉勵和交流。」被問到成為職業選手後的心態有甚麼轉變,俊仔坦言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,「當我變成職業選手,最大的感覺是多了一份責任感。我喜愛這個運動,所以更加想盡力推廣,亦想交出成績,向公眾交代。比起以往純粹的娛樂,職業選手需要背負更多的責任。」

對於今年的滑板節,俊仔寄語參賽者要放鬆心情,享受現場氣氛。他笑言:「以前踩板觀眾可能最想看到板仔跌倒,現在挑戰動作無論成功與否,現場觀眾都會和你擊掌打氣,亦不會吝嗇任何掌聲。」俊仔亦希望更多人出席滑板節,令這項盛事變得更熱鬧,「希望滑板節能夠升格為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,因為在市中心街頭與其他板友玩滑板的機會實在很難得。」

想觀賞其他滑板高手在銅鑼灣街頭大顯身手,約定大家11月26日白沙道見!


【利園滑板節 2022】

日期:2022年11月26 – 27日
時間:10am – 6pm
地點:利園一期地面私家路 (滑板表演 11 月 26 日於白沙道舉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