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熱天氣下,偶爾留在家中看看電影,也是一個不錯的消暑享受!在居家避暑的日子,不如一起重溫多套《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得獎電影,以高質港產片陪伴度過盛夏!

(資料來源: Disney+)

《梅艷芳》

獎項:最佳女配角、最佳新演員、最佳服裝造型設計、最佳音響效果、最佳視覺效果

《梅艷芳》於今屆金像獎橫掃五個獎項,成為全場得獎數目之冠;飾演梅艷芳的王丹妮更贏得最佳新演員,而廖子妤亦憑飾演梅愛芳一角獲得最佳女配角。電影向一代歌影巨星梅艷芳致敬,感動還原她高潮迭起、歷經生離死別的傳奇一生。而「香港的女兒」梅艷芳奮鬥自強的精神,亦再一次激勵了此時此刻的香港人。

《怒火》

獎項: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剪接、最佳動作設計

警匪動作片絕對是香港電影中最具影響力的經典題材之一。而已故導演陳木勝,就以《怒火》延續港產警匪片的魅力,激起香港觀眾的回味和期待。榮獲最佳電影及多個獎項的《怒火》,有盡槍戰、飛車、打鬥等刺激場面,提供無窮官能刺激享受,必定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!

(資料來源: Disney+)

(資料來源: Disney+)

《智齒》

獎項: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編劇、最佳攝影、最佳美術指導

《智齒》是今年另一套極具特色的得獎電影,劇情改編自中國內地小說家雷米的同名短篇小說,講述一宗連環兇殺案引起、有關命運與救贖的悲劇故事。為突顯故事主題,全片鏡頭均以黑白為主色調,場景亦以邊緣和遺棄作主軸,用畫面記錄香港少見的被遺棄美景。飾演女主角的劉雅瑟更憑精湛演出,榮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。

《一秒拳王》

獎項:最佳原創電影歌曲

喜歡本地音樂的朋友,相信都有留意贏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熱血電影 —《一秒拳王》。電影由香港樂隊 ToNick 主音趙善恆自導自演以及親自編寫電影主題曲,更找來音樂人周國賢擔任男主角。顧名思義,電影以拳擊為主題,當中除了有打不死精神的熱血宣示,亦不乏窩心感人的父子情,以血汗和淚水喚醒港人的力量與激情!

(資料來源: Disney+)

 

近年香港電影有不少新面孔加入,而且生息依然。若果錯過了電影院的上映時間,絕對推薦大家在家重溫!讓我們一起支持港產片,一同期待來年更多佳作上映!